孙可颜:4.13避险情绪隐藏黄金反弹无力,欧佩克减产原油再创新高

  本周黄金上演过山车好戏,周初强势反弹,由诸多风险事件如贸易战,叙利亚局势,美国总统私人律师遭受调查等避险情绪的助推,黄金冲高1365.7接近年内高点,然而就在市场坐等美国部署军事力量准备开打之时,周四美国总统一反常态,强硬立场缓和,就中//美贸易争端、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以及重新加入TPP发表相对友好言论,并表示他从未说过对叙利亚的打击将在何时开始,于是市场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也结束四连跌走势,同时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瞬间抵消了市场高涨的避险情绪,导致黄金周四盘中全线下挫,空头完全吞没此前一日的所有涨幅,这样的走势令市场愕然。不过好在我们及时的看清了多头运行的乏力,及时转变交易思路,同时晚间美盘自1348-1350高位做空的策略给予我们又一波理想利润。

  

  针对叙利亚局势,由美国总统周四改口称,军事打击“可能很快,也可能不会那么快”化解了市场的一些忧虑情绪,但是并未完全消退。目前仍需重点关注美国总统对于叙利亚问题可能做出的行动决定,这将会直接影响到市场的风险情绪。周五方面并没有较大的消息面影响,由于风险事件随时都有爆发的可能,加上今日周五收盘日,孙可颜提醒投资朋友今日交易做好风控的同时也尽量在周末来临前清仓,避险双休意外市场消息引发下周开盘跳水。

  

  昨天在市场措手不及的打压下,手上留有多单在手的朋友不在少数,昨晚虽然我们及时调整思路看空,可颜发现仍然还有不少朋友盲目信任多单,因为大家都是看多的。二八定律中真理永远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再好的行情也有人错过,再不好的行情也有人抓住,这个市场没有谁对谁错,但有实力之分。综合来看黄金今日的发展走势,大涨大跌之后形成弱势发展,没有消息面的推动,孙可颜认为黄金今日会有反弹,但不会大涨,上方1365美元仍然是上行有效压力位,同时下方1330位置短期支撑仍然有效。所以多单在1350上方的,今日尽量在1343一线,1347一线减仓离场,哪怕后续黄金仍然会有避险情绪的可能性存在,至少当前黄金面临的是继续向下的风险,把握当下,不要抱着侥幸心理甚至爆仓的风险去博那“反复无常的美国总统言论”。

  

  【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建议】

  

  黄金日内短线二次上攻1340,目前持续震荡。从日线看,K线大阴收线后向布林中轨靠近,MACD一直在零轴上方粘合即便交金叉也并未大幅向上发散,由此可见黄金多头动能不足,从KDJ当前聚合表现来看,下一步惯性向下,孙可颜认为黄金技术面上涨爆发后继无力,后市有回调风险。4小时上,连续阴线收线使得均线死叉快速向下发散,K线短期上行受均线压制,布林带也由开口变为持平,进一步证明当前空头强势,MACD刚交死叉向下,绿色动能放量,可颜表示下一步还看回落,KDJ方面出现短暂的顶背离。从欧盘小时线观察黄金超短线伴随反弹,关注中轨1345一线压制。所以综合分析黄金技术面,孙可颜表示黄金大涨大跌之后行情走弱,今日没有消息面提振,黄金预计先走反弹后继续跟随技术面回落,所以操作上保持昨日大跌后的做空为主,最好待反弹有效阻力位再行入场较为稳健。空单建议1343-1345一线布局,止损1348,下方目标看1333-1330。

  

  原油欧盘公布的国际能源署IEA月报带来利好消息: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接近实现将原油库存降至五年均值下方的目标,预计原油库存或在5月份达到5年均值,当前成品油库存已经处于短缺状态。几乎同一时段机构拉盘7亿美元导致原油扩大涨幅形成新高67.65。

  

  从技术面走势4小时线,K线短期回调后再次小阳柱拉升,MACD双线高位走平,红色动能柱显现萎缩后再次放量,KDJ走势也由前期向下快速拐头粘合进一步向上,整体来看孙可颜表示原油保持良好多头趋势,在IEA月报消息未出现之前油价有滞涨迹象,但现在小周期油价再创新高,那么油价后市还有上涨空间,目前先不要盲目猜顶,晚间操作上原油考虑逢低布局多单。(今日周五,凌晨1点还有美国钻井数据,切记原油盲目高位追多!)

  

  【4.13黄金原油晚间操作建议】

  

  黄金:建议1343-1345一线布局空单,止损1348,下方目标看1333-1330

  

  原油:建议66.8-67一线布局多单,止损66.3,上方目标看68.2-68.5

  

  每一次,市场的波动,每一次,单边的形成,真正影响亏损的其实不是止损,而是不设止损的交易,不懂得控制仓位,不设止损,其实并不是一个没有驾照的莽汉在开车,而是一个醉酒后没有驾照并且超速行使的莽汉,一百次的成功不叫成功,而一次的失败却是彻底的结束!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其实就不简单了,知道不等于能做到,做到不代表能做好,蜕变只是暂时的痛苦,而不变则是永远的悲痛,鸡蛋从里面打开,就是生命,从外面打开,就是食物!

  

  本文由高级金融分析师孙可颜独家原创撰写,剖析市场与自身,交易才能长存。欢迎点赞收藏评论关注,实时行情分析,获取更多资讯!


评论

© 孙可颜 | Powered by LOFTER